台灣生態保育加油!台灣攝影家加油!

•傲笑紅塵問:

  請問我在電視上看見一位攝影家(潘--)家裡養殖數千隻的翡翠樹蛙﹝保育類﹞難道他沒有犯法嗎?
詳情請看影片的最末段(55分處):
mms://ms1.elta.com.tw/ctv/h4_1900-2000.asf%20%20%20


答:
  你好!謝謝你告訴我這個訊息,已經上網看過新聞了。飼養保育類的樹蛙當然是違反野生動物保育法,除非潘先生曾經向農委會申請許可。但我不覺得這種情況會獲得農委會保育課的許可,不過通常要經過檢舉,農委會保育課才會依法處理。

  我知道台灣有些攝影家,頂著生態攝影的高雅帽子,為了追逐稀有的畫面,毫無忌憚的踐踏台灣的自然生態。用這種手段換來的畫面,應該受到摒棄。所以在鳥類保育團體有拒絕往來的攝影家名單,讓用不正當手段拍來的照片,無處可展,無處可賣。我想蛙類也應該有吧!

  不知道為什麼潘先生敢讓自己飼養的保育類樹蛙公然上電視,可能他根本不知道有野生動物保育法!而記者居然用奇聞異趣的心態看這件事情,可見沒有任何保育的觀念。台灣的生態保育教育還要再加強啊!

  我想應該有人告訴潘先生和中視新聞這則新聞傳達的是負面的保育訊息,我會透過關係告訴潘先生,但你是否也可作些事情呢?例如向中視新聞部反映。

楊懿如 90-01-26


向上 ] 槓子寮砲台今昔 ] 生態砲台的生與死 ] 搶救老泉里中國樹蟾 ] 瑞柑國小生態村 ] 生態村的困惑 ] 寂靜的大屯自然公園 ] 畸形蛙的迷思 ] 兩爬生態研討會後記 ] 與敵人共枕 ] 台灣蛙類保育加油1 ] 蛙類的人工飼養 ] 抵制保育蛙類買賣 ] 牛蛙蝌蚪千萬不要放 ] [ 台灣攝影家加油 ] 台灣蛙類保育加油2 ] 台灣蛙類保育加油3 ] 台灣蛙類保育加油4 ] 中強公園的未來 ] 牛蛙蝌蚪不要養 ] 饒了野生青蛙吧 ] 可惡的抓蛙事件 ] 象山站挖掉樹蛙的家 ] 湖山水庫 ] 美國牛蛙大餐 ] 遼寧一夫婦逮蛤蟆觸法網 ] 碳烤青蛙 ] 呵護橫山村台北赤蛙 ] 該喜?該憂? ] 另一場生態浩劫? ] 諸羅家園變成停車場 ] 諸羅樹蛙與總爺糖廠 ] 全球兩棲類數量大減 ] 瑞典蛙行地下道 ] 新疆北鯢應加強保護 ] 貪官進補娃娃魚遭殃 ] 諸羅樹蛙遷村搬新家 ] 棲息地浩劫台北樹蛙悲鳴 ] 搶救橙腹樹蛙大作戰 ] 環保高速路 長龍擁濕地 ] 蛙類在921災區重生 ] 台北樹蛙回家 中強公園嘓嘓嘓 ] 蔗蟾蜍危害澳洲本土生物 ]





楊懿如的青蛙學堂 台灣兩棲類生態保育網 台灣賞蛙情報網 蛙友交流網 最新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