抵制保育類蛙類買賣飼養

•蛙友留言:

  這期的水族寵物雜誌介紹“箭毒蛙的迷幻世界”,並介紹飼養、繁殖等內容。之前不是有網友問藍色的青蛙嗎?裡面至少有三種…

答:
  請大家抵制水族館的販賣行為,箭毒蛙是保育類動物,不管販賣或購買,都可能觸犯野生動物保育法,會被判刑及罰款,這是為了保育牠們在地球上的永續生存。

  如果水族館表示是合法的人工飼養,請出具證明。此外也可以向農委會檢舉,有檢舉獎金。

  檢舉電話是02-23124617,02-23124065農委會自然保育科。

楊懿如 89-10-25

☉ 註:

野生動物保育法第十六條:「保育類野生動物,除本法或其他法令另有規定外,不得騷擾、虐待、獵捕、宰殺、買賣、陳列、展示、持有、輸入、輸出或飼養、繁殖。」

【台灣保育類蛙類名錄】

1. 台北樹蛙(Rhacophorus taipeianus)
2. 翡翠樹蛙(Rhacophorus prasinatus)
3. 莫氏樹蛙(Rhacophorus moltrechti)
4. 褐樹蛙(Rhacophorus robusta)
5. 黑蒙西氏小雨蛙(Microhyla heymonsi)
6. 巴氏小雨蛙(Microhyla butleri)
7. 史丹吉氏小雨蛙(Microhyla steinegeri)
8. 台北赤蛙(Rana taipehensis)
9. 虎皮蛙(Rana rugulosa)
10. 貢德氏蛙(Rana guntheri)

 


向上 ] 槓子寮砲台今昔 ] 生態砲台的生與死 ] 搶救老泉里中國樹蟾 ] 瑞柑國小生態村 ] 生態村的困惑 ] 寂靜的大屯自然公園 ] 畸形蛙的迷思 ] 兩爬生態研討會後記 ] 與敵人共枕 ] 台灣蛙類保育加油1 ] 蛙類的人工飼養 ] [ 抵制保育蛙類買賣 ] 牛蛙蝌蚪千萬不要放 ] 台灣攝影家加油 ] 台灣蛙類保育加油2 ] 台灣蛙類保育加油3 ] 台灣蛙類保育加油4 ] 中強公園的未來 ] 牛蛙蝌蚪不要養 ] 饒了野生青蛙吧 ] 可惡的抓蛙事件 ] 象山站挖掉樹蛙的家 ] 湖山水庫 ] 美國牛蛙大餐 ] 遼寧一夫婦逮蛤蟆觸法網 ] 碳烤青蛙 ] 呵護橫山村台北赤蛙 ] 該喜?該憂? ] 另一場生態浩劫? ] 諸羅家園變成停車場 ] 諸羅樹蛙與總爺糖廠 ] 全球兩棲類數量大減 ] 瑞典蛙行地下道 ] 新疆北鯢應加強保護 ] 貪官進補娃娃魚遭殃 ] 諸羅樹蛙遷村搬新家 ] 棲息地浩劫台北樹蛙悲鳴 ] 搶救橙腹樹蛙大作戰 ] 環保高速路 長龍擁濕地 ] 蛙類在921災區重生 ] 台北樹蛙回家 中強公園嘓嘓嘓 ] 蔗蟾蜍危害澳洲本土生物 ]





楊懿如的青蛙學堂 台灣兩棲類生態保育網 台灣賞蛙情報網 蛙友交流網 最新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