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兩棲類的彩色圖鑑(下)

青蛙公主談青蛙

青蛙公主 楊懿如

▲ 賞蛙圖鑑
  1. 楊懿如 1998 賞蛙圖鑑-台灣蛙類野外觀察指南 中華民國自然與生態攝影學會出版,143頁。
    評論:有系統、完整的介紹台灣的30種蛙類,包括卵塊、蝌蚪及小蛙,美編精美,容易比對查閱。可以洽詢中華民國自然與生態攝影學會購買。
  2. 楊懿如、李卉崚 1999 花蓮的蛙類 花蓮縣野鳥學會印行,77頁。
    評論:介紹花蓮的18種蛙類,內容簡明清晰,適合中小學學習閱讀。可以洽詢花蓮縣野鳥學會購買。
  3. 呂光洋、杜銘章、向高世 1999 台灣兩棲爬行動物圖鑑 中華民國自然生態保育協會出版,343頁。
    評論:內容簡明清晰,還包括爬蟲類及台灣最新紀錄的蛙類-花狹口蛙(亞洲錦蛙),非常適合野外攜帶。可以洽詢中華民國自然生態保育協會購買。
  4. 潘智敏 2000 台灣賞蛙記 大樹文化出版,174頁。
    評論:圖片精美可愛,但內容部分有誤,要小心判斷。市面各書局都有販售。
  5. 王澤盛、吳精通、林英駿、林澤莖、蔡文川、蔡志奇 2000 泰源盆地兩棲爬行動物 台東縣東河國小出版。
    評論:一群國小老師長年在野外觀察的作品,非常值得敬佩與推薦。可以洽詢東河國小。
  6. 林春富、陳婉婷 2000 赤崁晚風-台南兩棲爬蟲動物 特有生物研究保育中心編印。
    評論:介紹台南縣的兩棲爬蟲類,包括各鄉鎮的分佈現況,可以洽詢特有生物保育研究中心索取方式。

  如果我遺漏哪些圖鑑,請寫信告訴我,我會在整理之後公布,謝謝。

bullet相關網頁:賞蛙圖鑑

2001-04-05

上一頁 向上 下一頁

■ Close  




horizontal rule

楊懿如的青蛙學堂 台灣兩棲類生態保育網 台灣賞蛙情報網 蛙友交流網 最新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