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山樹蛙

Blue Mountains Tree Frog

藍山樹蛙因產於澳洲藍山地區而得名。

bullet

藍山樹蛙 Litoria citropa

bullet

分類:樹蟾科 Hylidae,雨濱蛙屬 Litoria

bullet

學名:Litoria citropa Dumeril & Bibron, 1841

bullet

俗名:青山雨濱蛙,Lemon-colored beach-frog

bullet

型態:4 至6公分,外型相當漂亮。身體及四肢背面顏色綠色或棕色,體側通常是綠色,從吻端至股部有白色及黑色構成的細縱紋,股部及大腿內側鮮紅色或橘色。非常善於跳躍,蹼雖然不是很發達,但也很會游泳。

bullet

習性:成蛙喜歡在森林裡的溪流環境活動,白天經常躲在溪邊石頭下或縫隙裡,不容易被發現。繁殖季節從10至12月(春天及夏天),雄蛙在溪旁的植物體上鳴叫,產約1000個卵粒在石頭下,蝌蚪經歷2至4個月後變態成小蛙。

bullet

分佈:藍山樹蛙因產於澳洲藍山地區而得名,也分佈於雪梨西部,往南至維多利亞地區。

上一頁 向上 下一頁




horizontal rule

楊懿如的青蛙學堂 台灣兩棲類生態保育網 台灣賞蛙情報網 蛙友交流網 最新消息